close
 
大概從一個月前
建築師發佈尾牙要吃法國料理開始
身為愛吃鬼的我當然每天都魂不守舍的想著
當天會是吃怎樣的料理
終於讓我等等等的盼到了這天一整天
帶著愉悅的心情超開心的
越接近6點半心情就越high 
終於會計姐姐宣布說要趕快去餐廳集合
我馬上以飛奔的速度
以及帶著迫不及待的心情搭上姐姐的車
一路上滿腦都是想著美食阿


就這樣想著想著到了餐廳  
會這麼開心
主要是畢生以來還沒吃過法式料理
況且這間餐廳的主廚還是法國藍帶的
來頭不小所以就超期待的  
進去餐廳時因為其他同事還沒來
所以就先到處看看
餐具擺設很高級(請原諒我這個阿俗阿!) 
背後還有個半開放式的廚房  
還蠻喜歡那半開放式的廚房
因為可以直接清楚的看到廚師們的互動
桌上還擺著大家的名牌
姐姐很用心
接著大家差不多到齊了

大夥們先拍拍照

當然第二個興奮的還有亮面面
為了吃這頓
我們兩個一直在想說要穿什麼??

此時的大家狂玩相機

這時叔叔拿了傳說中的黑松露出來
讓大家聞聞味道
味道還蠻清香的
但是黑嘛嘛的一朵

哎阿~~外行人不會評鑑
這時終於要出來第一道菜囉!!

是很像法國土的短版
在抹上頂級的奶油
那個奶油超好吃的
我狂塗耶!!不怕胖的狂塗
熱熱的麵包加上濃醇香的奶油
滋味真的超棒
那個奶油大概被我挖了有一半
很誇張吧!!
接著下來第二道
是巧克力牛尾三角酥加上煙燻鮭魚提拉米蘇

本人不 食牛肉
所以這道請亮面面幫我吃
至於鮭魚因為是生的
所以我吃到一半也是請亮面幫我吃
真是對不住他呀!!!
接下來這道是我全部吃下來最喜歡的一道
辛香酪梨蟹肉塔塔

將它攪拌均勻後
還灑上海鹽跟胡椒

風味更是提高一等
而且海鹽不會死鹹
吃起來有種清香的滋味
很棒
胡椒則是有花香的味道在裡面
兩個我都超愛的
而且這道菜經過攪拌後
塔塔的香味整個釋放出來
非常的美味
接下來這道是
皇室鵝肝蒸蛋雞清湯

那裡面的蒸蛋跟雞湯真的超美味的
看到照片都還想在吃ㄧ次阿~~~
無法言喻阿!!
接著這道是
香煎北海道干貝佐松露醬汁


酸酸的滋味
讓主食干貝托穎而出
干貝還算蠻大一顆的
這盤的醬汁我狂吃
因為愛吃酸ㄏㄏ
接這這道讓我們大家猜了很久
也想說菜怎麼叫這個名子呢??
叫雪碧
雪碧不是汽水嗎??

終於上來了才解出大家的疑慮
原來雪碧在法文的意思是冰沙的意思
酸酸的奇異果
吃起來會讓人想成是情人果那一類滋味
很好吃
接下來就是我們期待很久的主餐
綠頭鴨胸搭綠蘆筍菌菇可可風味

因為我的菜先來
這時我們的禿大哥
想要對我的鴨肉不軌
真的是.....
鴨肉沒有弄得很熟
還保留七八分熟度
不過不太好切
菌菇烤的很香味道也很入口!!
蘆筍不會很苦
帶點清清的甜味
接著吃完主餐後
重頭戲就來囉!!
就是員工期待很久的抽獎

獎品都還蠻棒的
其實我最想抽到現金一萬五
但那個人不是我
我抽到了一隻很好看的sony t700
姐姐說我算運氣不錯
抽到三支手機裡面最好的
超開心的
很開心
讓我這個沒有用過比較好的手機的阿俗拿到
過過癮阿
最後在抽獎的同時
大家一邊品嘗他們有名的甜點
一邊幫忙拍手
結束時大家滿載而歸的回家
今天真是好玩阿!!
很難得!
最後大家趁建築師還沒走之前
還快跟他合照
大家很開心的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h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